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监督工作 >> 文章正文
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、湖北省人民检察院、湖北省公安厅《关于调整我省盗窃罪、抢夺罪、敲诈勒索罪数额认定标准的通知》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(2012年7月3日)

 

  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六十四条、第二百六十七条第一款、第二百七十四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、公安部法发(1998)3号《关于盗窃罪数额认定标准问题的规定》,最高人民法院法释〔2002〕18号《关于审理抢夺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》第一条、第六条,最高人民法院法释〔2000〕11号《关于敲诈勒索罪数额认定标准问题的规定》,结合我省当前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治安状况,现将我省盗窃罪、抢夺罪、敲诈勒索罪数额认定标准作如下调整:

  一、盗窃、抢夺公私财物“数额较大”的起点,贫困县(市)为一千元,其他地区为二千元;敲诈勒索公私财物“数额较大”的起点,贫困县(市)为二千元,其他地区为三千元。

  二、盗窃、抢夺公私财物“数额巨大”的起点,贫困县(市)为一万元,其他地区为二万元;敲诈勒索公私财物“数额巨大”的起点,贫困县(市)为二万元,其他地区为三万元。

  三、盗窃、抢夺公私财物“数额特别巨大”的起点,贫困县(市)为六万元,其他地区为十万元。

  四、铁路运输过程中盗窃罪的数额认定标准依照最高人民法院、最高人民检察院、公安部公发〔1999〕4号《关于铁路运输过程中盗窃罪数额认定标准问题的规定》执行。

  五、本通知自2013年1月1日执行,在此之前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不再改变。

  注:国务院和湖北省人民政府确定的我省二十九个贫困县(市)为:英山、红安、麻城、罗田、蕲春、郧县、郧西、竹山、竹溪、房县、神农架、丹江口、建始、来凤、鹤峰、利川、咸丰、宣恩、巴东、恩施、长阳、秭归、大悟、孝昌、阳新、五峰、保康、团风、通山。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被指控犯罪的两位前律师..
·每一个案件力争做到极致..
·刑事案件庭审结束后合议..
·刑法182条规定的“自己..
·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、恐..
·法院判处缓刑是否需要委..
·骗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构..
·中央政法委《关于切实防..
·非法获取、出售、提供具..
·检察院决定不起诉案件如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